俄國維和部隊抵柯索佛

  第一批來自俄羅斯本土的俄國部隊,已經抵達柯索佛首府機場,和北約部隊協同展開和平任務。同時謠傳南斯拉夫總統米洛塞維奇,為了規避國際戰爭法庭的審判,可能會向中共尋求政治庇護。

  俄羅斯三千六百名和平部隊的先遣小組,在今天稍早搭機飛抵柯索佛首府普里斯提那機場,並隨即和北約部隊協調整備機場設施,以期機場能夠及早恢復全天候的起降作業。

  目前柯索佛的情勢依然很不穩定,北約部隊除了忙於千頭萬緒的接管作業,還要應付各種突發的狀況,排解阿爾巴尼亞裔和塞爾維亞人的衝突。隨著大批塞人舉家逃難,各地阿裔居民陸續展開了報復行動,大肆洗劫並放火燒毀塞人的商店住家,北約部隊有時候還得幫忙滅火,同時還要在旁嚴加警戒,以防遭到柯索佛解放軍阿裔狙擊手的突襲。

  北約無奈的表示,儘管聯合國已經授權他們解除塞軍和柯索佛解放軍的武裝,雙方還是有不少散兵游勇到處打游擊,令北約部隊防不勝防。

  在另一方面,南國首府貝爾格勒則出現了一位意外的嘉賓,縱橫古典現代音樂兩大領域的英國小提琴家奈吉甘迺迪,目前正在和當地的交響樂團積極彩排。他表示絕大部份的南斯拉夫人都是無辜的,他希望能略盡棉薄,讓貝爾格勒民眾知道西方國家還是很關心他們。

  至於這場柯索佛危機的罪魁禍首南國總統米洛塞維奇,已經成為被美國懸賞五百萬美元的通緝犯。南斯拉夫一名反對派領袖透露,中共已經承諾,米洛塞維奇一旦遭到罷黜,中共將會給予政治庇護,以免他被引渡到海牙接受國際戰爭法庭的審判。(鄭 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