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管戲劇團七代弟子入館典禮

  有一百四十多年歷史的【新港舞鳳軒】北管戲劇團,在嘉義新港的奉天宮,舉行第七代弟子的【入館典禮】,讓這項代表地方戲劇文化的北管,能夠薪傳不絕。

  中國戲劇歷史悠久,多采多姿,展現我國倫理文化道德的精髓。其中北管,更是在【地方戲曲】當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有【北管巢】之稱的嘉義【新港舞鳳軒】北管戲劇團,成立到今天,已經有一百四十多年的歷史。目前備份最高的是第三代,高齡九十九的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海岱】。而這次入門的第七代弟子,則是只有十幾歲的【新港國小】北管樂團的學生。這些學生學習北管,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經過長輩的認可之後,這次才正式的列入【舞鳳軒】的門下。

  輩分最高的【黃海岱】老先生,領著第四代到第七代的弟子,一起向供奉在【新港奉天宮】東廂房的戲神【西秦王爺】上香行禮。黃海岱也勉勵這些後輩,要將【北管】繼續發陽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