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軍愛民為貧戶蓋房子

  軍史館士兵姦殺女學生命案,使得國軍風紀備受批評,不過在雲林縣,卻有國軍弟兄與社會人士合作,為貧困戶蓋起新屋舍,讓他們不必擔心颱風威脅,軍愛民的善舉,成就地方一段佳話。

  眼前這棟軍民合作、用汗水累積出來的平房,已經進入最後完工階段,很難想像,一個月前、這裡還是一片斷垣殘壁,這裡是雲林縣大埤鄉的低收入戶【邱秀蘭】一家三口的住家,不過去年颱風季節,邱家被吹得幾乎全倒,邱秀蘭一家人連吃飯的成問題,更別提要整建屋舍,所幸地方人士熱心奔走,並獲得陸軍“大林師“部隊官兵全力支援,終於將邱家拆除重建,成了三房一廳的舒適環境。罹患乳癌的邱秀蘭看在眼裡,心中有說不出的感激。

  今年初、地方人士向社政單位反映邱家的困境,卻只爭取到十萬元經費,軍方及天慈愛心功德會得知消息,義務出錢出力,再募得50萬元,促成這棟愛心屋舍完工。同時因為氣象局預測,今年夏季颱風特別多,陸軍弟兄每天遠從嘉義趕到雲林,日夜趕工,就是希望趕在颱風季節前,為邱家母子準備好安全的住所,大埤鄉代會,特別致贈感謝牌給出錢出力的軍民愛心單位,留下這段軍愛民的義行佳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