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自由車賽美癌症鬥士奪冠

  自由車界年度最大盛事、【環法自由車賽】,昨天閉幕。全部二十站的賽程中,絕大多數取得領先地位的美國選手、阿姆斯壯,順理成章拿下總冠軍。這位戰勝癌症的鬥士,再一次打贏漂亮的一仗。

  二十七歲的美國選手、阿姆斯壯,三年前診斷罹患睪丸癌,而且已經擴散到肺部和腦部。醫生說他存活的機率不到一半。而如果找不到有效的治療方法,他將只剩下兩個月的生命。

  後來歷經一連串化療,還動手術拿掉一顆睪丸。阿姆斯壯奇蹟式抗癌成功。他開始為參加艱苦的環法自由車賽做準備。

  阿姆斯壯曾經四度參加環法賽,有三次無法賽完全程。但他去年移地訓練後,重返環法賽後,成績卻出奇的好:全程二十站賽程中,他有十四站,是穿著代表總成績領先的黃色衣衫。最後更連穿十二站的黃衫,總冠軍實至名歸。

  這是環法自由車賽舉辦以來,第二度由美國選手拿下冠軍。阿姆斯壯車隊的總指揮比喻說,這就好像美國的超級盃足球賽冠軍,被法國球隊拿走一樣。

  相較於美國隊的興奮,地主法國的車手,則悲情許多。因為,今年全程三千五百公里的跋涉,他們沒有拿下任何一站的冠軍。

  阿姆斯壯表示,希望他的勝利,能帶給全世界癌症病患鼓勵,那就是,永遠不要放棄希望。(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