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大湖口溪決堤水深及膝

  雲林縣斗南鎮明昌里,晚間一場豪雨、造成【大湖口溪】河岸堤防潰堤,沿岸地區嚴重淹水,水深及膝,上百戶里民受困水中,鄉公所漏夜設法搶修崩塌的堤防,並將老弱婦孺暫時安置到安全地點過夜。

  濱臨大湖口溪的斗南鎮明昌里紅瓦窯部落,晚間幾乎成了水鄉澤國,民宅全泡在水裡,人車走在路上,根本已經分不清哪裡是道路,哪裡是水溝,險象環生。

  雲林縣從下午開始下起雷雨,雨勢又急又猛,大湖口溪卻在這時候突然潰堤,大水直接湧進沿岸昌明里的民宅,上百戶居民就這樣淹在水中。

  居民忙著將傢具架高或搬到高處,因為整個昌明里的積水已經淹到小腿,局部低窪地區甚至水深及膝,不過無情的大水、還是不斷湧入,還好老天爺幫忙,大雨在晚間八點左右終於停了,淹水情況才沒有繼續惡化,不過大量積水還是直到深夜才逐漸消退。鄉公所已經漏夜搶修崩塌的堤防缺口,不過這已經不是明昌里第一次淹水,居民都希望主管單位拿出對策、徹底整治大湖口溪,別讓他們的惡夢年年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