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剛返國研擬停電賠償對策

  經濟部長王志剛今晚結束歐洲的訪問行程,返抵台灣。針對日前台電跳電事件,王志剛也立即召開記者會,說明停電期間他雖然人在國外,但是每天至少和台電人員通三次電話,了解情況,對於停電損失,王志剛也表示已經請財政部研擬賠償對策。

  經濟部長王志剛,剛剛結束訪歐行程,一回到國內,立刻關切台電電塔倒塌,造成全台大停電的問題。王志剛首先解釋此行延遲返台的原因,是因為中共對挪威抗議,邀請中華民國訪問,挪威政府則以邀誰來訪不須別的國家決定,作為答覆。

  大家最關心停電之後的後續問題,王志剛表示,目前已經擬出了兩點補償措施。包括七月份電費將降低百分之十,以及將比照重大事故賠償辦法,已經請示財政部,儘速作成決定。

  雖然目前初步研判,是因為山崩造成電塔倒塌才停電,但是經濟部仍然預定在八月七日舉行專案會議,追究停電真正原因,並釐清責任歸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