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屋鑑定有爭議慰助金發放受阻

  地震受災戶慰助金,有人還領不到錢,部份鄉鎮竟有錢發不出去!先後三次危屋鑑定、結果不同,引發許多爭議,屋舍半倒、全倒慰助金發放作業因而受阻,行政院卻堅持明天發不完就要辦人,台中縣大里市公所員工、下午就發動【全倒】運動,表達抗議。

  屋舍全倒,承辦慰助金發放的基層公務員也全倒了。大里市長簡肇棟,下午率員工躺臥在市公所大門前,以“全倒“姿勢,抗議中央要求基層限期將全、半倒受災戶慰助金發放完畢的行政命令。

  慰助金發放櫃台,兩星期來幾乎天天都在混亂中作業,公務員與受災戶不時發生言語衝突,不是民眾的表格、證明文件有問題,大發牢騷,就是中央的規定又改了,民眾罵承辦員出氣。

  先後三次危屋鑑定,災民的危房還沒整修,竟鑑定出不一樣的結果,承辦人員只好以爭議案件處理,靜待中央裁量,明明慰助金撥下來的,卻演變成有錢發不出去的窘境。行政院卻說,明天以前發不完、就要辦人,第一線公務人員不願再當受氣包,因此用“全倒“的柔性動作,希望讓中央及大眾了解真正的問題所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