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齡雙胞胎九十七歲老姊妹

  打算集合三千五百對雙胞胎、向金氏世界記錄挑戰的台灣雙胞胎協會,已經接到近兩千對雙胞胎報名,而最老的雙胞胎記錄也一再被刷新,今天我們又找到一對已經九十七歲的雙胞胎老太太,由於實在太老了,兩姊妹已經有三年沒見面,今天見面情況如何?一起去看看。

  民國前九年出生到現在,兩位阿祖真的是攜手走過一世紀。由於年紀大了行動不便,兩姊妹已經三年沒見面,今天住在基隆的姊姊阿蔥、特別到鶯歌探望妹妹阿菜,雖然因為妹妹記憶衰退、兩人交談不多,但不經意流露出的姊妹情深,仍讓人感動。

  一出生,姊姊就被送給鄰居養,雖然天天都能見面,一想起姊姊,妹妹還是會哭好不容易見一次面,家人忙著幫兩位老太太照相留念,也讓好久沒有一塊兒吃飯的兩姊妹,共進午餐,姊姊還不時埋怨妹妹,不到基隆來看她。

  時間差不多了,阿蔥起身準備離開,原本意識不是很清楚的阿菜,突然拉住姊姊的手,哭了起來,在家人的攙扶下,走到門口送姊姊上車揮揮手、說再見,歲月或許帶走了他們部份的記憶,但巒生姊妹的深厚親情,卻是誰也斬不斷的。(蕭彤雯 葛傳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