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槍械 查不勝查

  國內走私槍械,越來是越大膽。下午高雄市調查站,就宣佈從快遞的電腦零件包裹中,搜出三把塑鋼的制式手槍、一百多發子彈,由於同時還有烏茲衝鋒槍的彈匣,檢調單位懷疑槍身已經流入國內,正深入追查中。

  今天查獲的這三把制式手槍,是目前名列世界手槍前十名奧地利克拉克塑鋼手槍,具有槍身輕、準度高、夜間螢光瞄準等特性,專案小組人員鎖定李正圻、尹惠民、徐全慰等不法集團從菲律賓走私槍械後,果真又在嫌犯的住處,搜出這批剛剛才以快遞郵包裹寄來的槍械,不過全部是分解散裝在電腦零件中,矇混過關.

  專案小組指出,目前國際包裹來往頻繁,嫌犯都是利用星期一,累積大量包裹抽檢困難時,盜用貿易商的行號偷渡過關,就算不小心被海關查獲,也有不知情的廠商當冤大頭。由於這次槍械中還有烏茲槍用的長彈匣,是否意味著這種殺傷力強大的槍械,已經流入了黑道的手中,檢調單位正深入調查。(張夢熊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