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隨身碼 業界角力

  爭議了好一段時間的099 隨身碼到底有什麼問題?原本中華電信的良誠美意卻遭到民營業者聯手的抨擊,而目前暫定每分鐘3.6元的收費,對於目前民營業者有什麼衝擊?今天的法律119 將告訴您是非所在。

  小小的一張名片裏塞了五六了電話,這是現代人通訊的形態。不過從今年九月份開始,中華電信開辦了099 隨身碼,由用戶設定可將電話連接到一般家用電話、大哥大、呼叫器於一身,讓您身上不用編一大堆的號碼,而且找起人來又更方便了。不過這項服務一分鐘3.6 元,這一點,讓民營業者聯名抵制。

  主要的癥結在於,一秒鐘0.06元的服務,如果發話端用099 打得是大哥大的話,不但找人更方便,而且還比行動電話費率更便宜,所以民營業者集體抗議中華電信的定價有扭曲公平競爭的嫌疑,而公平會的看法是,並沒有違反公平交易法。

  不過對於目前的費率暫定實施到明年三月六號為止,到時候再斟酌調整費率,這一點,行政院消保官有話要說。

  雖然這個話題可能繼續的延續,價錢要怎麼定?轉接的費用要如何對抽?這都是目前談不攏的問題。不過不便的是,要找人更方便,就必須多付點費用,如果明年價格要變,依照消保法的規定,也必須要事先通知。(鄭皓文 許中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