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減肥有訣竅

  早安今天的 健康加油站單元,九月份曾推出一系列減肥單元,獲得觀眾熱烈回響,看來現在大家對吃是愈來愈講究,需要減肥的人愈來愈多。不過女性朋友最困擾的,還是生了小baby後,從此就被歸類為歐巴桑級,再也無法恢復剛結婚時窈窕的身材。所以今天我們要針產 後婦女】的身上嗎?今天我們就要告訴您【產婦的減肥妙訣】以及新式的【小腸澱粉脢】的減肥效果。

  今天我們是邀請到【忠孝醫院】【減肥特別門診】的主治醫師【劉伯恩】,劉醫師,以及嘗試過【小腸澱粉脢】減肥法而且相當成功的【高玉華】小姐。來到節目現場和我們談談【減肥】的相關問題。現代女性對自己的身材是越來越在意了。根據台北市忠孝醫院對已婚卻還未生育的夫妻,所做的問卷調查顯示,有百分之七十八的女性是擔心產後身材會變形而遲遲不敢懷孕。而預備要懷孕生產的,也有百分之五十六的婦女將【產後如何減肥】列為重要計劃。【肥胖】是遺傳體質,還是後天飲食和運動無法取得平衡而造成,或真的是【懷孕生產】之後的必然結果。

  身體囤積了多餘脂肪,多數人是很不樂意見到。因此【減肥】【塑身】就成了日常重要課題。根據調查,有將近五成的人都是【吃好道燒報】經由朋友介紹或是自行購買減肥藥。也有百分之三十五的人是靠飲食和運動來達到減重的目的。至於依賴坊間的減肥美容中心或是找醫師大概只有百分之七、八。而會想找營養師或是向醫院減肥班報到只有百分之三的人。

  或許您對大家如此風靡【減重】頗不以為然。但是有醫學報告指出,肥胖確實是【疾病】的難兄難弟。因為過度肥胖的人有百分之四十五的人伴隨有高膽固醇和高三甘油脂症。有百分之二十一的人有糖尿病。脂肪肝有百分之十五,腎性疾病有百分之十。所以【減肥】不只是【崇尚流行】更是為自己的健康把關。(蕭惠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