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父子情 真愛勝殘障

  【鐵人三項】這種競賽,結合游泳、自行車和賽跑三種運動,是挑戰人類體力與耐力的比賽。但是您能想像,背著一個人參加這麼耗費體力的比賽,是怎樣的情景嗎?

  這是夏威夷鐵人三項的比賽現場。在一群奮力游泳的參賽者中,有一個特別的組合,吸引大家的目光。這是一個老人,拖著一艘橡皮艇,橡皮艇上還躺著一個人。每個人看到這個景象,都會忍不住留下眼淚。

  他們是一對父子。父親是60歲的退役軍官。以及他37歲的長子--瑞克,一個天生腦性痲痺病患。

  鐵人三項包括3.36公里的海泳、179.2公里的自行車、以及41.92公里的路跑。

  老人帶著兒子,全程賽完。

  老人說,從小他就把瑞克當正常小孩一樣養育。弟弟的活動,他樣樣參與。15歲時,瑞克聽說有個路跑活動,是為殘障運動員募款。他說要參加。於是他便帶著兒子一起參加。這張兩人衝過終點線的照片,有人看了之後說,這是他見過最燦爛的笑容。

  從此這對父子檔,開始參加各種比賽。至今已經參加過19次波士頓馬拉松和兩次鐵人三項。藉由參加比賽,瑞克更走遍全球,夏威夷、薩爾瓦多和日本,都有他的足跡。六年前,瑞克取得波士頓大學的科學學士學位,目前自己租屋住在大學附近,並在大學裡工作。

  閒暇時,他和父親巡迴全美各地演說,鼓勵有相同遭遇的人。更重要的是,他們還一起練習,為每年五十次以上的路跑比賽作準備。瑞克說,從比賽中,他感覺自己像正常人。他想告訴大家的是,以平常心對待身體有殘缺的人,給他們機會過正常的生活。(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