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貴賓使節祝賀陳呂就職

  陳總統在交接典禮之後,接受各國使節團的祝賀,包括美國、日本都有重要貴賓,專程來台參加就職大典,表達祝賀。

  來自各國的外賓從十點開始,在總統列隊,逐一的向新當選的陳水扁總統,還有總統夫人吳淑珍道賀,陳水扁穿著深色西裝、打深紅色領帶,夫人吳淑珍穿著粉紅色褲裝,顯得喜氣洋洋,副總統呂秀蓮則是穿粉紅色套裝,這次應邀來台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大典有四位友邦元首,前總理華勒沙、代表美國總統柯林頓來台的是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羅拉、泰森女士,日本東京市長石元慎太郎也親自來台祝賀,另外駐華代表也在祝賀行列,陳水扁也一一握手致謝。美國參眾兩院有三十五位議員以錄影帶方式向陳水扁道賀,還有的是以簽署信函致賀。對於陳水扁以平民身分入主總統府,同時名列亞洲最有影響力人士的第六名,感到最有興趣。晚間陳水扁總統則要設豐盛的國宴來款待這些貴賓。(劉秀瓊 李廷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