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典禮場外 抗議活動浩蕩

  而在就職典禮外面,則是有好幾場抗議活動,其中由統派團體舉辦的反台獨遊行,還一度和警方發生對峙以及言語衝突,也有人在馬路上、大唱自編的國歌,來表達反核的訴求。

  由愛國同心會等統派團體組成的抗議隊伍,上午在大安森林公園集合之後,就浩浩蕩蕩往總統府出發,這群有兩百多位的抗議人士,沿途舉著標語、揮舞國旗,並且大呼口號,要求捍衛中華民國、審判台獨黨綱,表達他們反對台灣獨立的立場。不過在仁愛路和林森南路口,警方已經嚴陣以待,不准他們再前進,雙方在這裡發生言語衝突就在僵持的狀況下,突然有一名抗議人士衝過封鎖線,這時候遊行車隊也步步逼近,引起警方非常緊張,所幸雙方都相當克制,沒有發生衝突。

  而在景福門前面,也有十多名工人立法行動委員會的成員,到這裡表達反核以及縮短工時的訴求,還當場獻唱自編的國歌由於警方戒備森嚴,這幾場陳情都沒有發生意外。(沈元斌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