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多元入學方案敲定

  明年台北市的多元入學管道,已經確定簡化為申請入學、推薦甄選和基本學力測驗三種方式,不過,要不要採計在校成績,能不能額外加考指定科目,今天的多元入學討論會中並沒有做出具體結論。

  明年台北市國三學生的多元入學管道,將只剩下三元,台北市國、高中校長經過一整個下午的討論之後決定。明年的高中入學管道將簡化為申請入學、推薦甄選和用基本學力測驗成績來做登記分發,而且申請入學和推薦甄選還計畫安排在同一天,以避免同一位學生佔了兩個名額。而令各校最擔心的基本學力測驗萬一同分或滿分的人太多,學校要怎麼選人﹖有學校建議再加考指定科目,也有學校說,可以採計在校成績,不過這兩項方法較具局認為,市政府的政策是不認同加考,萬一同分可以用加權的方式,或是採計智育以外的在校成績,總之就是不要再加重學生的負擔。不過,這兩項方案,目前都還再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