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架倒塌一死兩重傷

  中二高苗栗後龍段工地,傍晚不幸發生鋼架倒塌意外!現場疑似吊車操作不慎、撞倒施工中的鋼樑結構,兩名工作中的泰勞、瞬間摔落地面;掉落的鋼架,還波及另一名泰勞,造成一死兩重傷慘劇。

  發生意外後,趕工中的施工進度、全都暫時停擺,包商及大批泰籍勞工對著現場指指點點。數十噸重的鋼鐵結構,頓時突然全垮了下來,不但砸毀了地面上的拖板車,還有工人被壓在沈重的鋼軌下。

  意外發生在下午四點左右,中二高苗栗縣後龍段工地,正進行高架路面的結構施工,重型吊車持續吊運鋼樑,可能是操作人員因為沒注意吊起的鋼樑、與鋼架的距離,竟不慎撞倒鋼骨結構,掉落的鋼樑當場壓傷一名在地面等待上工的泰勞,而當時就在鋼樑頂端施工的兩名外勞,也從廿五公尺高的橋面上、應聲摔落。

  三名受傷的泰籍勞工,被緊急送醫急救,其中27歲、名叫【曼努】的外勞,傷勢太重,醫護人員一番搶救、仍然回天乏術,另外兩名泰勞則受重傷,沒有生命危險,暫時留院觀察。大批外勞、目睹同伴發生意外,都很無奈,但轄區警方還是到場了解,至於這起工安意外的善後處理和疏失責任,中二高工程發包單位、已經找來包商,查明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