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市場大火 付之一炬

  台北西門町鬧區今天凌晨發生大火﹐有九十三年歷史,佔地三千多坪的西門市場被燒個精光﹐還好一旁的紅樓戲院只是外牆被薰黑,警方研判,可能是附近遊民煮東西,不小心引發火災。

  熊熊的火焰,在暗夜裡到處竄燒,消防隊員趕緊用水柱試圖撲滅。凌晨三點﹐台北市西門鬧區成都路跟漢中街屬於公家擁有的西門市場發生火災﹐由於這個區域都是木造建築以及攤商所搭的架子﹐火勢延燒迅速﹐十分鐘不到的時間整個市場全部陷入一片火海﹐火勢相當猛烈﹐現場不時傳出霹靂啪啦的燃燒聲﹐和消防水柱的聲音相對應。

  整個三千坪的市場陷入一片火海﹐遠遠望去還以為是海上的一艘火燒古船。連鄰近已經被列入古蹟﹐剛才完成整修的紅樓戲院也被薰黑。市場內還發生瓦斯爆炸﹐因此助長火勢。使得大火燃燒了一個半鐘頭才被撲滅,而現場已經是滿目瘡痍,兩百八十個攤位全被燒光。三名協助救火的警義消,也受到輕傷。

  天亮之後,不少原本要趕來做生意的攤販,看到這番景象,都相當難過。一個已經有九十三年歷史的建築,就這樣化為灰燼,真的是令人感傷。(張嘉君 葉耀天 呂學善 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