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子宮外孕著床剖腹產傷口

  台北縣有一名婦女因為肚子痛到醫院求醫,起先還以為只是生理痛,沒想到醫生檢查後,發現竟然是子宮外孕,而且同樣也是在剖腹產的傷口附近。醫生懷疑,是不是剖腹生產的產婦,的確比較容易子宮外孕。

  前陣子林口長庚醫院才發現五六個罕見的病例,這些病例是剖腹產的婦人,再懷孕後出現子宮外孕,而且受精卵就著床在剖腹產的傷口上。正當醫界還沒有對這種全世界少有,台灣卻接二連三出現的怪異現象做研究的時候,板橋國泰醫院又接獲同樣的病例,一名腹痛的婦人到這裡求醫,起先以為是生理痛,沒想到經過檢查證實是子宮外孕,受精卵就恰巧著床在六年前剖腹產的傷口上。

  醫生表示,這名病例出血的時間和生理期相同,讓病人以為只是普通的經痛,沒想到居然是罕見的剖腹產外孕現象。雖然子宮外孕的情況很多,但是受精卵著床在剖腹產的傷口上,連全世界都少有。由於台灣剖腹產比例高達三成,醫界已經開始懷疑這種子宮外孕現象是不是剖腹產的後遺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