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豪雨蔬果泡湯損失慘重

  大高雄豪雨不斷,除了淹水災情外,農業的損失也十分嚴重,根據高雄縣政府的統計,超過一千公頃以上的農田遭到淹沒,蔬菜水果類的作物泡水腐爛,損失超過五千萬元,預估在大雨過後出太陽,葉菜類的的災情還會更為嚴重,而蔬果市場也上揚了兩成。

  大雨直直的下,農民的心情也降到了最低點,高雄縣這次豪雨災情最嚴重的梓官鄉,尤其是種植葉菜類的農民,看到辛苦栽種的蔬菜,大水過後全部腐爛,更是心痛不已:高雄縣長余政憲,上午也冒雨到產地瞭解蔬果供需的狀況,目前已知淹水地區以大社、梓官兩個鄉鎮的蔬果損失最為慘重,初步統計超過了五千萬元以上,由於目前仍然是大雨不斷,確實的災情,還要等太陽出來後,才能統計出來。青果單位為了因應市場需求,從中部的產區緊急調了不少葉菜類的蔬菜來應急,不過品質還是很差:目前產地平均菜價則只上漲了兩成,至於市場飆漲的說法,青果社則表示完全是心理因素影響。(張夢熊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