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有擔當趙鋼接任消防署長

  行政院長唐飛今天宣布,將由前台灣省消防處處長趙鋼,來接任消防署長,而警政署長是由台北市警察局長王進旺升任,雖然,消防署長趙鋼的出線,讓很多人相當意外,認為在政治考量的意味相當濃,不過,如果以他過去的經歷和專業來看,倒不讓人太感意外。

  經過將近一個星期思考,行政院長唐飛終於決定,將由已經退休的前消防處處長趙鋼,來接任消防署長,這件人事案是由內政部長張博雅推薦,唐飛還特別強調,趙鋼是個非常合適的人選趙鋼。在凍省之後,就退休回家,國民黨並沒有為他安排出路,不過他卻和宋楚瑜建立深厚的感情。宋楚瑜任內,他常常陪著省長全省走透透,大園空難的時候,他甚至身先士卒,跑進現場去搬屍體,這種站在第一線的強硬作風,深得宋楚瑜欣賞,也為愛將再獲重用感到高興。

  從基層出身的趙鋼,對於消防專業非常有研究。這次出線不論是不是基於政治考量,大家對他的表現還是有很高期待。(沈元斌 李儒林 薄征宇 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