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藥庫爆炸51人受傷

  日本中部一座火藥倉庫,昨晚發生爆炸意外,造成附近至少五十一名居民受傷,所幸傷勢都不嚴重。日本警方今天已針對爆炸原因,展開調查。

  火藥工廠倉庫爆炸,如同遭砲彈擊中,整座倉庫瞬間幾被夷為平地。爆炸的威力,並震碎了附近一百六十多戶房屋的玻璃窗戶,爆破了這些民宅的前門。至少有五十一名居民因此受傷。

  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晚上十點十分,日本著名的NOF 化學公司,位於愛知縣的武豐廠,突然發生爆炸。倉庫內屯積的7.7 噸火藥,全數炸光。當時廠內派駐有十名安全人員,所幸都沒有被波及。這家專門生產火藥、火箭引擎燃料和油漆的工廠,雇有四百多名員工,但昨天並沒有開工營運,為何引發爆炸,令人不解。工廠方面表示,火藥並不會自行引燃,只有火苗、超過攝氏兩百度的高溫、或是強力的撞擊,才會引爆火藥。日本警方正全力追查原因。(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