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多元入學方案出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年要就讀台北市高中、職的同學要注意了。台北市多元入學研究小組早上做出決議,除了確定申請入學部份,學生可以選填三個志願外,參加甄選的同學,不只要有基本學力測驗成績,另外還得接受英語聽力、小論文等指定項目。 

  台北區高中、高職多元入學草案今天出爐,雖然教育部規定學生不論是參加申請或是甄選入學,都只能填一所學校,不過台北市多元入學研究小組為了給學生更多的選擇機會,小組成員開會後決定,申請入學部份,學生可以選填三個學校;不過甄選部份還是維持既定政策,只能選一所。而且參加甄選的同學不但要參加教育部辦理的基本學力測驗,還的接受各校自行決定的「指定項目測驗」。

  甄選入學到底要加考幾科?考些什麼?台北市多元入學研究小組將會在九月開學時舉辦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最晚在十一月,各校的申請、徵選入學招生辦法將會正式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