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應徵廣告 詐騙詐財逾億元

  最近是求職旺季,不過找工作的人可要特別注意了,警方今天破獲一個跨國性的詐騙集團,專門誘騙想要應徵工作的民眾,去投資非法的外匯買賣,目前已經發現有好幾百人受害,詐騙金額超過上億元這一大疊的報紙分類廣告,全都是詐騙集團用來招攬應徵者的幌子,幾乎每項廣告都用工作輕鬆、收入高,來吸引找工作的人上門。

  從香港來的三名歹徒,是在台北市開設一家寶昌國際開發公司,從今年四月份開始,就長期在報紙上刊登廣告,說要應徵職員,結果應徵者上門,公司主管反而勸他們去投資非法的外匯買賣。不過就在買賣的過程中,詐騙集團已經有計劃的在坑殺被害人金錢,而且這些歹徒還會事先過濾身分,專門挑選經濟狀況不錯的應徵者下手。

  刑事局偵七隊展開追查,逮捕到張姓等四名嫌犯,並且發現原來他們在香港早就犯案累累。而應訊的過程中,這些嫌犯還一度裝病、企圖逃避偵訊以及煙滅證據,還好都被警方識破,最後移送法辦。(沈元斌 陳昭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