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產婦產下試管四胞胎

  高雄市日前才傳出試管嬰兒五胞胎的喜訊,今天在嘉義,則有一名四十歲

的高齡產婦,成功的生下試管四胞胎,二男二女相當可愛,再度印證了國內試管嬰兒的醫療成就,不過在欣喜之餘,試管嬰兒的存活率和健康問題,卻是緊接而來的難題。

  四個白胖可愛的試管寶寶們,在眾人的驚呼下,來到人間,因為他們的媽媽可是冒著生命危險生下他們。四十歲婦人陳琇珍曾經接受過試管嬰兒手術,生了一個男孩,在多子多孫多福氣的觀念下,今年再接再厲,竟然一舉懷了四胞胎。因為早產剖腹,在醫療人員一番努力下,才平安的生下二男二女,平均1400公克的嬰兒,而試管嬰兒通常因為早產,問題很大,日前高雄市誕生了試管嬰兒五胞胎,其中一名嬰兒一出生就死亡,說明了多胞胎試管嬰兒的低存活率,如今四個寶寶在醫師的密集看顧下,情況趨於穩定,但還必須面對不定時的插管,心肺發育不全,甚至視網膜剝離。這背後代表的是數百萬的醫療費,通常壓得父母們喘不過氣來,而試管寶寶們也必須和老天爺對抗,一關過一關,才能平安健康的長大。(方健次 張宜楟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