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床教堂 助人戒酒

  我們聽過許多外國傳教士幫助台灣人的感人故事,事實上在花蓮有一位我們自己的牧師,十年來在一座蓋在河床沙洲上的廢棄教堂,幫助了一百多人成功地戒酒,如今這座教堂被颱風吹垮,成了一座廢墟,牧師也生了重病,躺在醫院裡。雖然一切都要重新來過,但牧師仍堅持,出院後,他還要繼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沿著花蓮縣光復鄉的馬太鞍溪橋往下走了將近十公里,我們找到了這座蓋在河床沙洲上、被溪水包圍的教堂,涉過了溪水,穿越快比一個人高的雜草,我們終於抵達教堂,但眼前所見的,除了勉強保留的外觀外,幾乎全被其他給戒酒者居住的屋子,全被碧莉絲颱風肆虐殆盡,好像一處廢墟,現場還留下當時來不及帶走的聖經,而原本在這裡戒酒的九位民眾也暫時回家。十年前找到這裡,並且投入協助戒酒者的牧師林成春,也因為太投入一度受到妻子的抱怨。

  而林成春牧師目前因為在颱風期間冒雨搶救教堂因而重感冒住院,不過他幫助戒酒者的心,卻絲毫沒有鬆懈,經常全省奔波為這群戒酒者募款,而他也說等他出院他和教堂還會再站起來繼續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張國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