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角戒毒村勞動與信仰 遠離毒害

  在毒品大本營的泰北金三角區,有一座過去毒王昆沙留下來的販毒總部,但如今,這裡已經成了戒毒村。他們不靠藥物治療,也沒有醫生護士,但每年卻能幫助一百多人戒除毒癮。他們靠的是什麼呢?華視新聞來自現場的報導.

  很難相信,在清晨五點多起床做早操的這些人,原來都是吸毒的地痞流氓,現在共聚一堂,為的是要完成戒毒這項不可能任務。莫先生是美斯樂榮民之家的村長,二十多年的吸毒經驗,原本是大家公認的老毒蟲,不過他後來卻脫胎換骨,十多年不再碰毒品,而且還成家立業,開始另一段不一樣的人生讓莫先生重生的,是在毒窟裡的戒毒村,這座特別的小村落,就在金三角的深山裡,在以前,外界根本沒有辦法進到裡面來戒毒村孤立的環境,正好成為阻隔毒品的最佳屏障,大家吃住都在一起,每天有定時的勞動工作,讓戒毒人在陽光下,用汗水和毒癮對抗。戒毒村的生活很清苦,睡大通鋪、吃大鍋飯,不靠藥物治療,沒有醫生看護,但是虔誠的信仰,卻拉緊大家的心。

  由於教會志工的呵護,加上規律生活,通常一年時間,吸毒人就可以甩開毒癮。然而能不能繼續抗拒誘惑,得到重生,回到社會,其實考驗才剛開始。(沈元斌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