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連連出狀況局長 陳德沛申誡兩次

  台鐵基隆站一列復興號列車, 今天意外出軌, 影響到十個班次列車; 而昨晚台鐵所發生的斷電意外,由於台鐵緊急處理不當,造成近千名旅客受困長達近三小時. 交通部在晚間裁定,局長陳德沛申誡兩次, 同時還有幾名官員一併處分.

  晚上十點多,已經被困了兩、三個小時,終於受不了的台鐵旅客們,在徒步走了四十多分鐘後,終於走出了隧道,面對台鐵放任他們在漆黑隧道中卡了這麼久,救援卻遲遲不到,每個人都一肚子火。停電意外發生在昨天晚上七點多,三輛卡在鐵道上的列車,直到九點十五分才拖出第一輛。來自各界的猛烈批評聲浪,讓台鐵局長陳德沛數度公開道歉,並立刻做出懲處,除了自請處分,包括副局長、運務處和電務處相關高層主管,都被記申戒兩次,懲處階層相當高。

  事實上去年九二一地震過後,台鐵還曾在昨天發生斷電意外的台北到松山路段,進行過類似演習,沒想到真正發生事故時,仍是一團糟。不禁令人感嘆,台鐵這百年老店,處理起危機也是老態龍鍾。(蕭彤雯 葉弘傑 項薇 張豐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