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鄉梅花展顏開滿天

項薇 張豐耀 報導  / 南投縣

  公務員今年開始實施周休二日,明天是第一個假期,您想要去哪裡玩嗎?南投縣信義鄉現在正在進行梅花季活動,不僅有開得滿山遍野的梅花可供欣賞,還有梅子大餐可吃,來趟梅花之旅,正是時候。項薇、張豐耀在南投的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久美國小孩子的歌聲嘹亮!雖然是冷冷的冬天,他們滿臉笑容,精神抖擻。就像是信義鄉的梅花,這會兒開得燦爛,臘月踏梅正是時候。今年最被推薦的地點是這裡--烏松崙梅花崗。從500 公尺高的自強村山坡車子越開越高;上到海拔1200公尺的山頭,梅樹由少變多,梅花從小變大。

  在一個三合院前頭,我們看到這處梅花林,每朵梅花都開得好極了。順著步道再往上走,更大一片梅花林就在眼前;形成波瀾壯闊的花海。一陣風吹來,梅花花瓣順勢飄下,真的像極了陽春白雪。

  眼睛賞梅花,鼻子聞梅香,嘴巴也不能閒著;信義鄉正全力推動梅花宴。用去年採集下來的梅子,燒出一道一道的好菜,吃得觀光客齒頰留香。

  梅花這會兒開得正好,要是再來一兩道強勁的寒流,就更能把所有花苞都給催醒。

  賞梅花,農曆春節最是時候。聽聽原住民孩子的歌聲,信義鄉的梅花,也正在盡情呼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