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5)

  下雨、下雨、下雨,雨不停的下,北台灣和東北部都是濕答答的天氣,有些地方的雨實在是不小,豪雨特報也持續發布,東北部和北部山區到明天還是有豪雨發生的可能,東北季風帶來水氣,氣溫上的變化不大,不過未來一個星期陸續有二個鋒面影響,所以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地區天氣很難有機會放晴,今年的第一個週休二日假期也會蠻掃興的,整個降雨量的分布主要是集中在東北角一帶,雨量最多的是蘇澳,高達300多公釐,另外在羅東也是相當可觀有200多公釐左右,已經有部分路段發生坍方,這一波雨勢還在下,所以請山區的民眾多加留意。

  至於天氣狀況我們看看衛星雲圖,在東北季風的影響下

,迎風面北部東部都是下雨天,降雨機率普遍偏高,不過在氣溫方面可以感覺到天氣沒有那麼冷,因為冷空氣補充得並不多,所以低溫也有18、19度左右,高溫還可以達到24度,不算太冷,至於中南部這幾天雲量都稍微多一些,但是不會有下雨的機會,整個天氣要比北台灣穩定許多。

  看看天氣圖,未來下大雨的情況會慢慢緩和下來,不過迎風面一帶還是不時會出現短暫陣雨,因為星期日一道鋒面下來,下個星期三又有一道鋒面,水氣不斷補充,天氣就

很難穩定或放晴,所以可以預期的是未來一個星期北部東北部東部每一天都是下雨天。(林憶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