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費率審議歸中央 金溥聰對上蘇正平

  最近有線電視費率審議權回歸中央的爭議,升高了中央與地方新聞主管的對立情勢;新聞局長蘇正平今天就批評台北市政府新聞處長金溥聰,一味發號司令要求覆議的作法,根本是角色認識不清;而金溥聰也立刻回應表示:台北市只是要爭一個程序正義,對於蘇正平以政治角度模糊焦點的行為,相當不以為然。

  立法院修法確定將有線電視費率審查權由地方回歸中央,這個結果不但讓原本已經成立費率審查委員會訂定有線電視費率的台北市政府相當不滿;更升高了中央與地方新聞主管的對立。引發這場口角紛爭的除了中央將統籌制定費率外,對於收回地方節目廣告管理處罰權以及開放股權限制等,市政府也有不滿修法之後,中央對有線電視將擁有相當的裁決和處罰能力,不但統一決定費率,因應年底立委和縣市長的選舉,選舉管理各地方的節目廣告,一時之間或許看不出來,但是後遺症恐怕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