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環保 心誠則靈 拜拜不燒香 信徒不習慣

   燒香拜拜,是許多人到廟裡祈求神明保佑必備的動作,但每年至少燃燒三千萬炷香的行天宮,卻很擔心燒香產生大量的煙,會傷害空氣品質,不利於環保,因此大力推行拜拜不必點香。雖然廟裡的住持說,心誠則靈,但要大家拜拜不燒香,有些信徒還是不太習慣。

  走進廟裡,點香然後拜拜,是許多人很習慣的宗教儀式,也因此,“香火鼎盛“,成為描述一間廟宇信眾很多的形容詞。但台北行天宮卻反其道而行,建議大家少燒一點香,甚至宣揚民眾可以不要燒香,雙手拜拜就好了。理由是行天宮每年燃燒三千萬炷的香,顯然嚴重影響空氣品質。來拜拜的民眾,有人很贊成這種環保概念。不過也有人覺得這違反傳統,拜拜不燒香,總覺得會怪怪的。香煙裊裊直達天際,有人認為燒香才能和神明取得聯繫獲得保佑,但廟方人員看法不同。他強調誠心最重要,況且做好環保,神明也會高興的,所以他建議,下回到廟裡拜拜,不仿考慮,不要燒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