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饗宴 春季滋補 荷包失血

  不少台灣人愛吃海鮮,覺得任何一個季節吃龍蝦對身體都十分滋補。大飯店看準了有賣點,甚至從美國東北角進口大型龍蝦,推出價格不菲的套餐,希望民眾去年底吃完大閘蟹、今年開春來吃現宰大龍蝦。

  大師傅手中張牙舞爪、神氣活現的大龍蝦,就是遠從美國東北角捕獲的波士頓龍蝦,只要饕客一點,師傅馬上施展現宰工夫,要讓消費者吃到最新鮮的大龍蝦。

  波士頓龍蝦不但體型比台灣龍蝦來得大,而且肉質甜美,不過挑龍蝦可不是愈大愈重就愈好吃呢!

  波士頓龍蝦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那兩隻重量佔全身三分之一的巨螯,據說非常滋補。消費者在使用工具吃螯中蝦肉的時候感覺彷彿在吃螃蟹,有點費事卻挺有意思。

  大飯店推出的龍蝦套餐,包括加入魚卵焗烤以及用椒鹽料理大龍蝦的雙吃口味,就連點心也十分豪華,是包裹蝦肉的“巨螯龍蝦餃“,因此要來個春天食補,荷包可要失血了。(周怡怡 葉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