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大樓爆炸案 嫌犯11日行刑

林佳蓉

  美國奧克拉荷馬市聯邦大樓爆炸案的主嫌【麥克維】,台北時間明天(11日)晚上即將行刑。美國聯邦當局已經作好萬全準備,不但要確保行刑順利進行,也要嚴防發生任何暴動。

  麥克維行刑的時間是美東時間明天早上八點,也就是台北時間明晚八點。地點是在印第安那州泰瑞霍特聯邦監獄,將以注射致命化學藥劑的方式,執行死刑。麥克維也將成為美國聯邦政府三十八年來,第一個被處死的罪犯。聯邦警方已經加強各項安全措施,嚴防行刑當天可能發生的抗議示威,還加派警力在街頭巡邏。

  麥克維今天打電話向家人做了最後的道別,並寫了一封公開信交給報社發表。他在信中向1995年死於奧克拉荷馬市聯邦大樓爆炸案的168人道歉。但對於犯下這起美國國內有史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案件,則絲毫沒有悔意。

  奧克拉荷馬市政府特別在機場設置一個觀看室,明天將有325名爆炸案的倖存者和罹難者家屬,在這裡透過衛星實況轉播,觀看麥克維的行刑過程。另外,還有十個經過抽籤挑選的家屬,會專程飛到行刑現場,目睹麥克維伏法。

  奧克拉荷馬市爆炸紀念館,這兩天也湧進破紀錄人數的民眾。爆炸案發生滿六週年,主嫌麥克維即將被處死,大家都希望能稍稍撫平心中的傷痛。(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