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背太太比賽 比快比體力

  芬蘭一年一度的【背太太】比賽又來了,這項趣味十足的民俗競賽,據說是源自當地早年的【土匪搶親】,因此比賽並沒有限定、非要背自己的老婆不可,結果獲勝的隊伍,就是一對體型非常懸殊的組合,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夫妻。

  位於芬蘭中部的山村松卡亞維,在古時候曾經有過一段時期,經常和敵對村落互相搶老婆。當時據說搶親的壯丁、就是純靠蠻力把別人的老婆背在背上,因此唯有比別人跑得更快又耐久,才能搶得到手。

  如今這項年度趣味競賽、障礙跑道第一站這個水池,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有的參賽的好漢由於衝得太快、一下水就滑倒了,有時候還害得背上的搭檔嗆了一大口水。

  由於大會並沒有限制參賽者必須具備夫妻關係,只規定女方必須年滿17歲,體型壯碩的男選手馬哥、是愛沙尼亞的短跑健將,背起體重只有34公斤的布莉姬簡直輕鬆得不得了,這也就難怪他們能夠輕輕鬆鬆的打敗來自其他五個國家的20對搭檔,蟬聯這項比賽的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