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10/5)

  在鋒面和東北季風的雙重影響下,今天的秋意相當濃,北部、東北部地區一整天都下著斷斷續續的雨,加上溫度降低,許多人的外套都出籠了,甚至還有人穿上了毛衣,而中南部的平地雖然沒什麼下雨,但山區雨量倒是不少。

  雨量的分布幾乎是沿著中央山脈兩旁,除了北部東部等迎風面,南部山區也下了不少雨,不過比較大的雨勢都集中在局部地區,整個下雨的狀況明天還是會持續。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昨天的鋒面,今天已經北移消散,幾乎看不出來了,因此明天開始,影響我們的就只剩下東北季風,不過因為東北季風還是相當強勁,因此除了北部還是會有短暫陣雨,東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

  而溫度方面各地大約都在二十一、二十二度,不過高溫就有明顯的差異了,北部明天高溫大約二十七度,中南部則會高達三十一、二度,也就是說日夜溫差有十度之多,如果有外出遊玩的計劃,在衣著方面別忘了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