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道變賞鳥天堂

  台中的中港交流道,最近成了賞鳥天堂,每天傍晚聚集了上萬之的白鷺鷥,也聚集這大批賞鳥人士。看鳥的人就站在高速公路的邊坡上,不僅可能發生危險,許多高速公路上的車輛經過時,也跟著放慢速度,看熱鬧,造成塞車。

  台中市上萬隻的白鷺鷥,一到夕陽西下,就通通飛到中港交流道旁的樹林間,這時愛鳥人士也紛紛出現。他們把車子停在大馬路邊,背著器材小心翼翼的爬上邊坡,就在交流道的護欄旁架設望遠鏡或攝影鏡頭開始觀賞白鷺鷥的一舉一動,可是他們的動作,卻也讓高速公路的駕駛人放慢速度,塞車也就在所難免。這種情況,愛鳥人是不是不知道,只是他們太愛鳥了。他們說,有時候交通警察也會來勸導,畢竟在不到兩米寬的邊坡移動,不只常出現驚險鏡頭,也讓駕駛人分心。

  不過,這裡是台中白鷺鷥現在唯一的棲息地,他們忍不住翻閱一張張拍出的經典畫面,他們說,會盡量不影響駕駛人,只希望這片樹林能不受破壞。(鄧文欣 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