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自殺驚險救援

王嘉域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有鑑於都市中跳樓狀況頻傳,台中市上午有一場非常逼真的消防救援演習。狀況是模擬一名抱著嬰兒、揚言要跳樓的男子,特種救助隊員以幾乎特技的方式,從高樓騰空下降,以相當快的速度,制服跳樓男子,順利化解危機,場面相當驚險。

  情緒失控的男子,抱著十個月大的嬰兒,站在五樓的陽台,揚言要跳下自殺,救助隊員拿著擴音器,安撫男子情緒,消防弟兄也迅速升起,厚度三米高的氣墊。同時間,雲梯慢慢靠近,男子的情緒更緊張,竟然丟擲水瓶,要求警消和家人,離開現場。軟性訴求無效,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還好,伸手矯健的特種救助隊員,已經在六樓戒備,快速騰空下降,雙腳夾住男子,把人制服在屋內。隨後,其他救助隊員,也跳進屋內控制現場。另外,特救隊員,也可以在高樓林立的市區,萬一發生火警或類似危機時,橫跨三十公尺的棟距,橫渡擔架或下降救援傷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