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樓失火煙蒂惹禍?

張晉豪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發生火警的台北一○一金融大樓,鑑識人員在經過蒐證之後,在火場找到一枚煙蒂,懷疑可能是工人施工十不慎掉落,才會引發火勢。今天台北一○一金融大樓特別讓媒體進入到火場附近,大樓方面強調,這場火警損失輕微,不會影響施工進度。遠遠的看過去,消防鑑識人員還在失火的屋頂上,來回的尋找失火的真正原因。

  傳出火警的頂樓,已經被市政府勒令,暫時停工。為了應付即將到來的消防安檢,施工單位現在才緊急的把逃生標誌,裝到地板上,指引方向。火場就在頭頂上,還在緊急趕工的工人們,誰也不敢想太多。起火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原先還以為是焊接時的火苗闖禍,沒想到在經過仔細搜查後,赫然在起火點,發現一個煙蒂,現在懷疑可能是高樓層的工人在施工的時候,掉到屋頂上,才會引燃火勢,不過一○一方面對這個說法,還不敢肯定。火場的面積大約是三十坪左右,損失大概是二十萬。還不能確定原因,施工單位只說,停工的屋頂並不會影響十月份的開幕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