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武士擊劍 技巧服裝講究

  電影神鬼戰士裡,中古世紀的武士造型令人印象深刻。而在俄羅斯,現在最熱門的活動就是擊劍比賽,參賽者要全副武裝,打扮得像中古世紀的武士,來一場君子之爭。盔胄鐵甲加上盾牌長劍,來自中古世紀的武士,出現在現代的俄羅斯一較高下。

  這不是時空錯亂的乾坤大挪移,也不是為了吸引觀光客耍出的噱頭,而是目前俄羅斯最熱門的競技運動。比賽規定十分嚴格,參賽者要全副武裝,以中古騎士的造型登場,服裝或是配件稍有差錯,都要扣分的。參賽者不時攻擊對手的頭部,手和腳,每一劍都切入要害,防守稍微一不留神,就會被對方得分。

  由於仿古頭盔以及整套的服裝,非常重,活動起來更加困難,這時選手的靈活度以及擊劍技巧就成了致勝的關鍵。選手們雖然都受過訓練,但常常還是因為失誤而造成受傷,甚至於骨折。目前全俄羅斯共有60多個擊劍的社團,今年共有40名參賽者互相較量,以劍會友來個君子之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