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案子彈 確定由車外射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至於在槍擊案調查的最新發展,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來台調查三一九槍擊真相。上午搭機離台前,他在刑事局召開鑑識結果記者會,李昌鈺博士確定陳呂兩人的確受到槍傷。子彈上發現玻璃屑,李昌鈺證實子彈是從外穿過擋風玻璃,而且是短時間連開兩槍,他將會在回到美國後進行進一步比對鑑識。而他也坦承這次回國調查是壓力最大的一次任務,前後只睡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結束三天兩夜馬不停蹄的行程,上午李昌鈺博士在刑事局召開最後一次的記者會,公佈這回調查三一九槍擊案的鑑識結果,確定子彈的確由外往內射擊,而且還穿過擋風玻璃。這也給了警方新的線索,因為李昌鈺還從子彈上的紋路研判歹徒製造手法粗糙,警方下一步就是要清查附近可能做子彈的機械工廠。

  李昌鈺博士也證實,扁呂兩人的確受到槍傷,因為血跡跟彈道吻合。而在槍擊現場用雷射光比對,確定最有可能的開槍點在金華街廢棄的公車站牌底下。他也將這些蒐集的證物資料帶回美國做進一步的鑑識。

  在刑事局同仁的歡送下,李昌鈺隨即趕往機場。深受他的辦案精神感動,還有民眾上前跟他索取簽名。帶著國人的期望坐上飛機,李昌鈺坦承這次回國辦案壓力的確很大,不過他會在美國實驗室好好研究,希望槍擊案的進展能夠有新的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