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虐囚新照曝光布希道歉

林佳蓉

  美軍虐待伊拉克囚犯,又傳出更多新照片,權威的華盛頓郵報今天在頭版刊登了一張巨幅照片,照片中一個美國女兵以狗鏈綁住一個全身光溜溜的伊拉克囚犯。新的照片讓美國民眾噁心,更讓國會震怒,要求國防部長以及高階將領下台。

  布希顏面無光也趕忙道歉,華盛頓郵報在頭版刊登的這張照片,一個美國女兵用狗鏈綁住一個全身光溜溜的伊拉克男性囚犯。這個女兵和日前傳出的照片中,比手槍手勢對準伊拉克囚犯的那個女兵是同一個人。而在報紙內頁,華盛頓郵報還刊登三張照片,一張是一個伊拉克囚犯帶著頭罩,手被銬住,一張是伊拉克囚犯頭上照著女性內褲,還有一張則是幾個赤裸的伊拉克囚犯疊成疊羅漢,旁邊圍著幾個美軍。

  這幾張照片都是去年底以數位相機拍攝製成光碟,在巴格達警察間流傳,據說還有一千多張。又爆出新的虐囚照片,國會大為震怒,要求國防部長倫斯斐下台以示負責。布希總統也覺得很難堪,再度強調他對於受虐囚犯所遭受的痛苦和侮辱感到很抱歉,但整個案子越滾越大,恐怕不是口頭道歉就可以解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