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質危機 布希反恐很頭大

蔡筱雯 報導

  伊拉克掀起一波綁架外國人質的風潮,總共有十二個國家,將近四十名人質遭到挾持。而美國軍方表示,目前已經要求聯邦調查局介入,協助解救人質。而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召開了美國對伊拉克宣戰之後的首次記者會,他說美國的反恐任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布希說,他從九一一學到教訓,決心主動攻擊恐怖份子;而美國還有許多任務沒有完成,美國因此考慮要延長駐守伊拉克的時間。

  最近美國軍民在伊拉克頻傳傷亡,布希政府遭受不少批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凱瑞也說,布希到現在竟然還提不出改善伊拉克情勢的方案,實在很糟糕。

  在伊拉克掀起一波波的綁架外國人質風潮,最新消息是四名義大利人質遭受挾持。綁匪要求義大利從伊拉克撤軍,還要義國總理公開向回教徒道歉。至於三名遭受生命威脅的日本人,目前還是下落不明,音信全無。

  美國軍方表示,將請聯邦調查局跟當地駐軍合作,協助調查這一連串綁架案的幕後主謀,以便解救人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