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地60週年 與戰盟國同慶

綜合報導

  今天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諾曼地登陸紀念六十週年,60年前的今天,這場在法國諾曼地搶灘成功的突襲行動,扭轉了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局,改寫了歷史, 當年參與戰役的盟國舉行了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

  為紀念影響深遠的諾曼地之役,法國這幾天展開了一連串的慶祝活動。黎明時分,當年盟軍傘兵搶灘的飛馬橋舉行盛大儀式,不少曾參加戰役的退伍老兵也參加了這場遊行儀式。而在海邊,也有紀念陣亡將士的追悼活動。正在法國訪問的美國總統布希和法國總統席哈克也參加了諾曼地之役的紀念儀式,並且為戰役中的犧牲的將士獻花。

  由於有十七位國家元首共襄盛舉,法國今天也加強了嚴密戒備。另外諾曼地還舉行了大規模的跳傘活動 , 紀念這場人類史上最慘烈,也是最大規模的兩棲登陸戰。除了英國,加拿大等超過20個國家都將舉行各種紀念活動,法國的紀念活動已將持續到明年二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