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不回母親 孝子自責難過

  高雄市有一名單親媽媽,因為二度離婚造成重度憂鬱症,常常割腕自殘,念雄中二年級的兒子阿緯,為了照顧媽媽和兩個年幼的弟妹,一年前休學到加油站打工,沒想到媽媽怕拖累孩子,九天前竟然服安眠藥自殺,讓孝順的阿緯難過不已,如今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回到雄中上課,但到現在學費都還沒有著落。

  跪在媽媽靈位前,阿緯的淚已流乾,雖然媽媽因為重度憂鬱症,常常割腕自殘,每次總是阿緯在鬼門關前,把她救回來,但沒想到最後媽媽還是選擇丟下他們三兄妹,吞安眠藥自殺。真的不怪媽媽,畢竟她也曾努力和憂鬱症奮鬥了好幾年,為了照顧媽媽,阿緯甚至從人人羨慕的雄中休學,但沒想到卻讓媽媽越來越自責,最後做出傻事。

  沒有再繼續悲傷的時間,阿緯背起書包,準備重回學校,希望將來能賺錢,照顧妹妹,還有在寄養家庭的弟弟,學費卻到現在還沒有著落,這個孝順的孩子,等待您來幫助他。(林容安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