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沙重創農產 農民搶收落果

  這兩天強烈的東北季風狂掃全台,除了部份航班受影響,中部的農漁業也傳出災情。台中縣正要採收的高山甜柿,受到強風夾帶的泥沙吹襲,造成提前落果,果農只好忍痛搶收。彰化伸港和線西農民養殖的文蛤,更因為狂風捲起海砂,把養殖場淹沒,天候驟變下,有五百多甲的文蛤全部暴斃,農民苦不堪言。

  山坡上,都是結實累累的甜柿果樹,果農原本計畫採收後賣個好價錢。現在因為連續兩天強風的危害,造成本土種的柿子落果和傷害,農會輔導員趕緊來勘災研究補助辦法。因為擔心果樹受傷,柿子提早落果;果農黃先生夫妻兩趕緊搶收,先把果實漂亮賣像好的柿子裝箱,但是看到一堆受強風刮傷的果實,除了心裡難過更擔心賣不到好價錢,在彰化伸港和線西的農民更苦,雙手挖起海沙中的文蛤,全部都已經暴斃。他們說,強烈的東北季風造成溫差過大,暴風更捲起大量海沙淹死五百多甲文蛤,估計損失超過三億元。(王嘉域 葉弘傑 詹智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