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緊繃 小黨參選人角色關鍵

張嘉君 報導

  這次美國大選,其實並不只有布希跟凱瑞參選,台灣觀眾可能不知道,其實還有幾個獨立參選人,包括代表改革黨的環保鬥士奈德,及禁制黨參選人道奇,選民可別小看這兩個人,萬一他們發揮吸票機功能,將有可能因此扭轉布希凱瑞緊繃的選情。

  這是美國總統大選當中代表改革黨出戰的參選人奈德,他在競選廣告中說,布希跟凱瑞倆人都有積極提倡戰爭的記錄,所以選他最安全。奈德兩千年也曾經代表綠黨參選,當時他曾經吸走民主黨高爾的選票,因此使得高爾因為丟了一州的選舉人票因而敗北。部份民主黨人相當擔心奈德效應今年會再度發生,因此一度想要勸退他,不過也有不同的意見認為,今年奈德少了綠黨的支持,所以拉走的應該是布希的票。

  除此之外,自創禁止黨的黨主席道奇也是這次的參選人,道奇主張禁止酒類銷售等議題,由於他的知名度不高,因此很少得到媒體的青睞。雖然這些獨立參選人可能頂多得到超過百分之一以上的支持,但是卻有可能因此造成布希或凱瑞相對獲得較少數選票,因此也不能不小看他們參選帶來的效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