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0小時 布希凱瑞衝刺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30個小時,布希和凱瑞,目前一個在佛羅里達州,一個在新罕布什爾州,分別在東南和東北邊的這幾個重要關鍵,也就是所謂的搖擺州,拚命衝票。預估投票率將創新高。但也有六成選民擔心大選日可能爆發重大選務爭議。週日大家都作禮拜,要拉票當然也要上教堂了。

  凱瑞一連五個星期,都上黑人比較多的教會,希望拉住黑人選票;而布希則選擇天主教教堂作彌撒,想拉天主教徒的票,同時頻頻對拉丁裔的選民說西班牙話,想拉攏選民。最後兩天,分秒必爭,候選人要千里長征幾個超級戰區。

  凱瑞一天之內從中西部俄亥俄州,跑到東北部新罕布什爾州,再火速南下佛羅里達拉票。尤其是佛州,他48小時之前才去過,無奈今天布希在佛州造勢,凱瑞得趕回去消毒。而布希在佛州連辦三場造勢大會掃街後,也要殺回俄亥俄州衝票。

  選情緊繃,兩黨傾全力挨家挨戶拉票,或是跨州打電話催票,預計近六成合格選民會投票,可望刷新1968年以來的投票率,這從許多選民在大熱天下排四個小時隊也要去投票,就看出端倪。不過布希和凱瑞的差距實在太小,因此有近六成的選民憂心忡忡,因為像俄亥俄州等關鍵州仍採用打孔的投票方式,因此選民擔心四年前佛州重大選務爭議會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