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法院判賠結果 扮古人擊鼓喊冤

不滿法院判賠結果 扮古人擊鼓喊冤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一家收藏藝術品的協會,因為前年主辦展覽時,從中國北京運送一批清朝古物,沒想到在運送過程中二件古董碰撞毀損,最後法院判決,這家協會敗訴只獲得一公斤一百元的賠償費,算一算只拿到一千三百元,讓他們相當不滿,今天到法院控訴藝術品竟然比豬肉價格還不如。

  一個扮成包青天、一個擊鼓喊冤,他們都是收藏家協會的人員,因為不滿法院判決,藝術品一公斤只值一百元,按鈴控訴判決不公,事情得從前年開始說起,他們從中國北京運了大批的清朝古物到台灣,沒想到打開一看,發現這二件古董,因為碰撞,出現嚴重毀損的情形,向負責運送的海運公司求償卻敗訴,獲得一公斤一百元的判決結果。

  算一算二件藝術品加起來才十三公斤,只能獲賠一千三百元,雖然他們心有不甘,但是當初雙方曾經簽下白紙黑字的契約,一但發生損毀,海運公司就是這麼賠償,只是號稱無價的藝術品,說真的,法官要怎麼判的公正?本來就是個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