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阿里山下雪了

寒流發威!阿里山在下午三時十五分開始飄雪,雖然只是細細的雪花,落到地面即溶化,
但是仍讓許多遊客驚喜不已。
中央氣象局阿里山氣象站指出,阿里山今天的相對濕度高達百分之百,上午、下午各下了一場雨,下午三時十五分天空飄下雪花,當時的氣溫為攝氏一點五度, 但是雪花落到地面即溶化。
阿里山氣象站表示,阿里山上一次降雪是在民國八十六年,當時積雪有好幾公分,在相距八年之後,今天再度飄雪,讓許多遊客驚喜不已。
阿里山今天的最低溫為攝氏一度,出現的時間是下午四時零八分;最高溫為攝氏五度,出現時間是凌晨零時三十三分。目前山上仍在飄降雪花,能見度約一百公 尺左右。
至於在阿里山東方的玉山,今天並未下雪,積雪仍維持在昨天的一百零三公分。玉山氣象站表示,玉山今天的最低溫為攝氏零下五點四度,最高溫為攝氏零下三 點六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資料,台灣地區今天到七日的清晨,受到寒流籠罩,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台南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金門於夜晚及清晨將出 現攝氏十度以下的低溫,請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中央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