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為主辦世界盃足賽改善體育設施

為了達到世界足球總會 (FIFA)的要求,南非已答應並與世足總簽下十一項保證書,承諾在二○一○年主辦世界盃足球賽之前,斥資南非幣二十七億鍰 (約新台幣一百三十五億元)改善各項體育設施。
南非體育部長史托懷在國會向媒體表示,世足總提出上述要求,將來都是南非有權主辦世界盃的保證,他另外宣布,FIFA將在這個月集會,討論在南非成立二○一○年世足賽組織委員會等相關事宜。
史托懷說,FIFA主席布雷特最近訪問南非時,曾拜會南非足協主席奧里芬特、副主席喬丹恩,屆時將要求二人領導世足賽組委會。
他還指出,所有相關體育設施都會在二○一○年以前完工,到時候外界將特別注意到南非的「六大」運動:曲棍球、板球、足球、田徑、桌球和拳擊在體壇上綻放光彩。
雖然史托懷對改善各項體育服務和設備信心十足,但據公民報日前的報導,作為主要賽場的約堡市除非採取緊急交通措施,否則如何解決三百萬球迷的運輸將是一大問題。(中央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